(惠灵顿7日讯)纽西兰卫生部长克拉克(David Clark)因违反“封城”禁令被降职处理,他在政府内阁的排名降至最后一名,同时被免除兼任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

纽西兰从3月26日起实施封城,所有人被要求居家隔离,除了购买生活必需品之外不可外出。但克拉克违反规定,驾车到其住宅附近的山上骑山地车健身,被网民拍下视频传上网,舆论哗然。

Advertisement

克拉克周一(4月6日)主动承认,自己在封城第一周,还驾车20公里带家人去海滩散步。

他说:“作为卫生部长,我的责任不仅要遵守规定,还要树立榜样。但当我们要求纽西兰人民做出历史性牺牲时,我却让我的团队失望了。”

Advertisement

“我的行为很愚蠢,我也理解大家为什么这么生气。”

Advertisement

他已向总理阿德恩道歉并提交辞呈。

阿德恩周二(7日)发表声明说,正常情况下她会接受辞呈,但疫情当前,为避免造成人事动荡,她选择保留克拉克的卫生部长职位,先对其降职处理并免去其兼任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