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在全球肆虐后,大家都担心自己会受到感染,不过没想到现在已有动物被感染了!

纽约市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日前传出一只4岁雌性马来亚虎的检测呈阳性。

Advertisement

根据《路透社》报导,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 (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上周日(5日)发表声明指出,确诊的雌性马来亚虎为4岁的纳迪雅(Nadia),它出现干咳和食欲不振的情况。

之后,美国农业部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National Veterinary Services Laboratories)对它进行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

Advertisement

该声明也指出,纳迪雅的姐妹阿苏尔(Azul)、2只东北虎,以及3只非洲狮都出现感染症状,但园方预计纳迪雅及上述猫科动物都会痊愈。

Advertisement

布朗克斯动物园首席兽医保罗卡勒(Paul Calle)表示,这是一个很特殊的例子,因为纳迪雅是在接触无感染症状的保育员后确诊的。他们也不知道是哪一位保育员让纳迪雅受到感染。

布朗克斯动物园早在3月中旬已经暂时关闭,而目前动物园内的雪豹、猎豹、云豹、远东豹、美洲狮等,都没有出现任何感染病毒的症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