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合尔6日讯)巴基斯坦官员周日表示,3月间有超过10万人不顾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下称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参加拉合尔(Lahore)一场伊斯兰集会,当局现已隔离2万人,并在寻找曾经赴会的其他民众。

法新社报导,当局表示,担心参加3月10日至12日伊斯兰传教士大会(Tablighi Jamaat)的民众,正在把病毒散布到国内外各地,因此希望把他们召来检测或隔离。

Advertisement

巴国政府之前以疫情为由要求取消那场集会,但仍有超过10万人无视警告前来拉合尔参加。

当局已在西北部开柏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隔离5300名参加拉合尔集会的伊斯兰传教士。

Advertisement

发言人瓦济尔(Ajmal Wazir)告诉法新社:“卫生官员正在进行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采检,其中一些人检测呈阳性反应。”

Advertisement

瓦济尔表示,因全国主要公路关闭,开柏普赫图赫瓦省有数千名传教士受困在其他地区。

政府官员表示,中部旁遮普省(Punjab)城市拉合尔约7000人隔离,南部信德省(Sindh)多达8000人隔离,另有数十人被迫在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自我隔离。

Advertisement

当局告诉法新社,至少有154人3月参加伊斯兰传教士集会后,对武汉肺炎检测呈阳性反应,2人死亡。

武汉肺炎目前在巴基斯坦造成至少45死,但因检测人数有限,观察家担心实际数目其实比所公布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