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5日讯)美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严峻,确诊人数突破30万,累计死亡人数近8500人。全球仍未开发出治疗武汉肺炎的特效药,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吹捧抗疟疾药物治疗武汉肺炎的疗效,形容为来自天堂的礼物,指自己有需要或会亲自服用。

路透社报导,特朗普于白宫记者会上指,对于抗疟疾药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治疗武汉肺炎的效果仍然持乐观态度。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更表示有需要的话愿意服药:“我可能会服用,我要先征询医生,但我可能会服用。”(I may take it, I’ll have to ask my doctors about that, but I may take it.)

特朗普又盛赞羟氯喹会是很美丽(so beautiful)的药物,如证实这种药对武汉肺炎有疗效,更将成为“来自天堂的礼物。”(a gift from heaven)。

Advertisement

他指,美国政府目前拥有2900万剂的羟氯喹,并正增加国家储备。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早前已作紧急授权,容许医生有限度处方两种治疗疟疾的药物,用作治疗武汉肺炎的部分患者。

Advertisement

但欧盟委员会上周曾表示,羟氯喹用于治疗武汉肺炎的功效尚未经证实。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管福西(Anthony Fauci)亦警告美国人,不要视该药为对抗武汉肺炎的灵丹妙药,指该药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另外,特朗普曾两次接受武汉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反应。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