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日讯)日本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不断扩大,东京都周日回报的单日确诊人数再创新高!继周六首次破百达到118人后,现在又至少新增130人确诊武汉肺炎,累计病例超过千例。有官员认为与近日的赏樱潮有关,恐疫情走向大爆发。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全境疫情截至周日上午10时30分止,病例数已达到3506人,其中以东京的891宗最为严重,占总数约1/4。

Advertisement

若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712例,总病例数为4218例。死亡病例总计96例,包含日本境内感染的85例,及“钻石公主号”11例。

东京都政府表示,周六新增的118宗病例中,有近70%未知感染源,比例之高是前所未见。有东京都官员指出,上月20至22日有3天连假,适逢是樱花盛开时节,不少民众漠视警告,放松心情外出赏樱,或因而导致疫情扩大。虽然东京上月底再度下雪,但在浅草寺等景点仍不乏游人冒寒赏花。

Advertisement

据悉,上月底开始30岁以下的武汉肺炎年轻患者人数明显上升,感染源不明的病例也不断增加。东京当局指出,年轻人的活动范围较长者广,可能在无症状的情况下进一步播毒。

Advertisement

东京目前为武汉肺炎患者预备的床位只有900张,面临严重短缺。东京晴空塔、上野动物园等多个景点,周日继续关闭防疫。

日本三大祇园祭之一、定于7月1日至15日在福冈市的“博多祇园山笠祭”,每年吸引大量游人。面对愈来愈严峻的疫情,相关代表周六开会,提出中止今年的博多祇园山笠祭,将于本月20日正式作决定,一旦取消将是1948年战后重开以来首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