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堡5日讯)巴基斯坦政府周五开始暂时禁止宗教集会,以遏止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传播,但国内的穆斯林无视禁令如常聚集,并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

路透社报导,巴基斯坦实施禁令后,卡拉奇(Karachi)一间清真寺外有信众与警察爆发激烈冲突。片段所见,数十人追着两辆警车掷石,警员要向天鸣枪驱散人群。

Advertisement

卡拉奇所属信德省(Sindh)政府上周曾呼吁信众留在家中祈祷,但民众仍无惧疫情如常聚集,因此决定周五中午起禁止集会3小时。信德省地方机构及资讯部长说:“为拯救更多性命,(当局)决定禁止信徒到清真寺祈祷。”

直到几天前,巴基斯坦政府防疫相对佛系,尤其不顾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迟迟不禁止宗教聚会。但随着确诊逼近3000例,死亡累积超过40人,当中不少病例涉及伊斯兰传道会(Tablighi Jamaat)。

Advertisement

卡拉奇所属的信德省终于宣布全境封锁,不只封杀宗教群聚活动,大众交通和各级学校,也将暂停运作到5月底。

Advertisement

早有专家警告公卫体系薄弱的巴基斯坦,可能成为下一个病毒温床,人口2000万的卡拉奇,在防疫升级前,就已经出现粮食短缺、血库告急等危机,让外界担忧要如何迎战疫情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