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4日讯)美国国务院官员当地时间周五召开电话记者会,呼吁美国公民尽快回国,否则可能会在当地滞留。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国务院4月1日表示,已从60国、利用逾350班机撤走逾3万人,但有2万4000人称希望美国协助他们回到本国。

Advertisement

官员在记者会上指出,政府或将不可能将身在部分地方的美国公民带回来。国务院官员观察到,多间航空公司继续停飞航班,以及越来越多国家在关闭空域以及边境。

国务院领事司(Bureau of Consular Affairs)首席副助卿布朗利(Ian Brownlee)表示,随着疫情发展,美国在协助、与航空公司合作或是安排撤侨班机上的能力会面对限制,甚至没得安排。

Advertisement

他警告说,国务院不能保证能继续向公民提供撤回美国的协助,从很多国家到美国的交通选项未来将不存在,有可能在数周内发生。

布朗利说,有些美国人选择留在海外并渡过这场危机,如人们现在不利用这些航班,他们可能需滞留当地。

Advertisement

他说,很多美国公民滞留秘鲁,美国已让2800名公民回国,下周一会再有两班机将其他人送回来。

布朗利说,美领事官员在全天候工作,以尽量让更多的美国人回国,当中包括孟加拉国首都达卡(Dhaka)及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Tegucigal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