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4日讯)澳洲坎培拉一名持有学习驾照的男子,开着一部掉一个轮子的失窃车辆在高速公路飙车,警方包抄拦截,男子被捕后对着警员咳嗽,呛说是刚从中国返回澳洲。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周五早上8时30分,警方于坎培拉北区发现一辆失窃汽车沿着巴顿公路(Barton Highway)行驶,估计当时时速140公里。

Advertisement

警方指出,在高速公路发现这部车子缺少一个车轮,仅靠着3轮行驶,车后灯也不亮。警车尾随其后,另一辆警车随即加入拦截行列。

在警车追逐的过程,警方估计涉案男子的车速一度飙破每小时178公里,而且闯红灯、逆向行驶,最后还撞上迎面而来的车辆。

Advertisement

这名涉案男子被捕后,一度对着警员咳嗽,并且声称自己刚从最早爆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 的中国返回澳洲。

Advertisement

这一起事件,有两位民众被撞伤送往医院治疗。

警方控告涉案男子未听从警方要求停车、危险驾驶、驾驶失窃车辆,以及在没有持合法驾照人士陪同下学习开车。

Advertisement

当地法律规定,持学习驾照者必须要有合法驾照人士陪同下才可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