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3日讯)为遏阻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泰国从周五晚10时起实施宵禁,未来一周若疫情未减缓,泰国政府考虑实施24小时禁足令。

为避免武汉肺炎疫情延烧,泰国从3月26日凌晨到4月30日进入紧急状态,陆海空边境口岸除了泰国人、各国外交官、国际货运运输业者及持泰国工作证的外国人之外,禁止外国人入境。

Advertisement

由于疫情未趋缓,泰国政府决定今天起每晚10时至翌日凌晨4时实施宵禁,除了医护人员、运送医疗物资人员、载运病患或疑似病患人员,所有民众在这段时间必须待在住处不能出门。

《鲜新闻》(Khaosod)报导,首相府发言人娜卢孟(Naruemon Pinyosinwat)今天表示,首相巴育会观察未来7天的疫情状况,如果疫情未减缓,巴育慎重考虑实施24小时禁足令。

Advertisement

娜卢孟说,巴育不希望采取这么严厉的措施,实施与否的关键在于民众是否配合保持社交距离并待在家中。

Advertisement

泰国公共卫生部今天宣布,新增103个确诊病例,累计达1978例,新增4死,死亡病例累计达19人,581人康复出院,1378人住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