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堡3日讯)纵使巴基斯坦已经因为因应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的速度过慢,造成目前确诊病例累计2450人、35死的惨况,遭到国际严厉批评,但清真寺相关人员仍然坚持开放清真寺给教徒祈祷。

综合外媒报导,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不久前曾与穆斯林教士开过会议,希望能说服他们关闭清真寺,但遭到拒绝。参与会议的宗教领袖拉曼(Muneeb bur Rehman)说:“我们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关闭清真寺。”

Advertisement

伊姆兰汗目前只限制参加清真寺祈祷仪式的教徒人数,以及呼吁大众尽量留在家中。但部份省分已自行发布禁制令,防止教徒在周五安息日时群聚祷告。

在信德省(Sindh)南部,政府宣布全省从中午到下午3时(通常为教徒固定祷告时间)完全封锁,还发布声明:“(这个时间点)在大街上发现任何人都一律逮捕。”

Advertisement

目前中东大部份地区已关闭所有清真寺,但巴基斯坦仍然维持开放,甚至一些宗教领袖鼓励信众无视限制令聚集在清真寺。拉曼在电视上公开表示,要民众相信信仰会保护他们,并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上清真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