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日讯)中国国务院宣布,周六(4日)上午将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人民将为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牺牲的胞民默哀3分钟。

据中国国务院官网的消息,为表达中国各族人民对抗击冠病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胞民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今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Advertisement

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周六上午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正国级”国家领导人、对中国有杰出贡献者、对世界和平或人类进步有杰出贡献者逝世,以及发生特别重大伤亡的不幸事件或严重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伤亡时,可降半旗致哀。

Advertisement

中国上一次举行全国哀悼活动,是在2010年8月7日的甘肃省舟曲土石流事件后,事件共造成1557人罹难,284人失踪。

Advertisement

中国国务院宣布当年8月15日为全国哀悼日,全国和驻外使领馆都降半旗致哀,也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所有电视台的标志在15日零时至16日零时间,都改为黑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