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日讯)日本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严峻,厚生劳动省(卫生部)周四表示,未来轻症者和无症状者将不会马上送医,而是在政府提供的设施或家中静养。

目前,日本武汉肺炎确诊患者无论有无症状,一律在医院隔离病房收治,医疗机构床位紧张。

Advertisement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随着确诊人数增加,以及东京状况严峻,日本已呈现医院病床已经快要不堪负荷、医疗人员人手不足的状态。

因此,因此厚劳省大臣(卫生部长)加藤胜信表示,未来将改变收治武汉肺炎患者的方式,在确诊者过多的地区,轻症者和无症状者将不再先送医,而是改在自家或旅馆隔离休养。

Advertisement

加藤胜信表示,为了避免医疗全面崩溃,因此必须做出这样的处理方式,让医疗资源与病床保留给重症患者。

Advertisement

据悉,东京都等正在推进准备临时居住的设施,厚劳省也事后认可了各自治体的措施。

共同社也指出,目前东京都会率先实行这项政策,而厚劳省正与旅馆业者交涉,希望能提供更多防疫旅馆,以及后续对业者的补助措施。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已有44个出现确诊病例。东京都周四新增病例97宗,单日增幅再创新高,累计684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