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日讯)新加坡政府将从本周日(5日)起分发可重复使用的口罩,以鼓励国民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

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政府此前只要求身体感到不适的国民戴口罩,以将口罩保留给医务人员使用。对此,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表示,之前的建议是基于世界卫生组织的科学建议与规定。

Advertisement

他说:“新加坡当时没有出现社区传染病例,所以不太可能在街上遇到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者,更不可能被感染。”

李显龙也表示,新规定也是基于世卫组织对口罩使用意义的重新审视。

Advertisement

世卫组织4月1日表示,将继续研究使用口罩和收集所有可获得的相关证据,继续评估口罩在更广泛范围使用的潜在可能,以便在社区一级控制武汉肺炎的传播。

Advertisement

李显龙指出,新加坡社区中已有未被检测到的武汉肺炎感染者,“虽然数量可能不多”。他也解释,目前“已有证据显示感染者没有出现症状,也能将病毒传染给别人……因此政府不再不鼓励国民戴口罩。”

此外,佩戴口罩也能保护他人,避免有人不知道自己感染病毒,从而传染给别人。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政府从本周日起至下周日,也将为所有新加坡家庭分发可重复使用的口罩,将手术口罩留给更需要的医护人员使用。

李显龙也提醒,无论戴不戴口罩,更重要的是洗手及与其他人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