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日讯)日本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未受控,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向每户派发2个布口罩,希望民众经清洗后可重用,以解决口罩短缺问题。但这项措施马上遭日本网民骂翻,怒轰安倍此举是“浪费纳税钱”、“愚人节玩笑”、“我还是确诊好了”,纷纷发布照片和推文大酸这项政策。

路透社报导,安倍晋三在周三的政府会议上提出,由下下周起将向全国超过5000万户家庭派发布口罩,每户将获发2个,优先派发给病例急增的重灾区。

Advertisement

安倍晋三表示,民众可以使用肥皂清洗后重用布口罩,应能有助解决民众对口罩需求急增的情况。

但安倍派发布口罩的措施,却遭到民众的大量批评。社交媒体推特上有用户批评日本政府的措施只是浪费公帑,质疑政府是否趁愚人节整蛊民众。又有人反问如有家庭超过2名家庭成员,口罩应如何分配。

Advertisement

神户大学传染病学专家岩田健太郎周四更于推特上发文嘲讽,指政府在浪费金钱,医院永远都不可能使用安倍提议的布口罩。

Advertisement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四表示,计划派发的布口罩每个成本料为200日圆(约8令吉)。如按照全国5000万个家庭每户获发2个口罩计,政府不连同运输成本计算在内,已要动用200亿日圆(约8亿840万令吉)派发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