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日讯)俄罗斯危机应变中心周四表示,境内新增771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最高纪录,使得累计确诊跃升至3548例,其中30例死亡。

综合外媒报导,首都莫斯科自3月29日严格封城,但今天仍暴增595名确诊案例,依然是俄罗斯疫情最惨重的地区。目前在俄罗斯80多个地区中已有76个出现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俄罗斯危机应对中心称,过去24小时内,共29个地区回报新病例,除莫斯科市外,莫斯科州新增43例、圣彼得堡新增22例,下诺夫哥罗德州新增13例,列宁格勒州新增11例和达吉斯坦新增10例确诊。

从2月起,俄罗斯已经开始采取多个步骤应对新冠病毒,包括关闭与中国的边境,以及隔离早期疑似病例。

Advertisement

但一直以来,俄罗斯官方都将武汉肺炎重点描绘成“外国”问题,而宣称俄罗斯的情况在严格掌控之中。

Advertisement

上周五,总统府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还在比较俄罗斯的情况与欧洲面临的危机时强调称,当地“实际上无疫情”(de facto no epidemic)。

所以当总统普京宣布本周为“不工作周”的时候,他的措辞没有让民众将自己隔离在家,反而让大批人前往南部海边度假。

Advertisement

与普京握手医生确诊

另外,普京上周去了莫斯科一家收治武汉肺炎病人的医院,带领普京参观医院的医师普罗佐科后来被证实确诊。

普京与他接触时没戴防护装备,更与他握手。普京的发言人表示,普京定期进行病毒检测,情况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