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日讯)泰国周二发生一起男子在火车上猝死的案件,而当地官员周四表示,该死者在经检疫后,发现他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

法新社报导,泰国国家铁路公司说,现年57岁的死者刚从巴基斯坦回来,准备从曼谷搭乘火车返回南部陶公府(Narathiwat)的住所。他周一登上火车前,有人见到他“咳嗽和呕吐”。

Advertisement

他于旅途中死于洗手间前。其他乘客离开车厢,工作人员让车厢脱离列车,并由身穿防护服的工人消毒。遗体检验报告说死者感染了武汉肺炎。

泰国官方公布了与该男子同车厢的15名乘客名单,呼吁他们尽快与当地卫生部门取得联系。同时,与该乘客层密切接触的11名工作人员已经被隔离。

Advertisement

目前尚不清楚死者何时返回泰国。他携带着巴基斯坦医生3月26日签发的健康证明,说他没有感染病毒,能搭乘飞机。

Advertisement

上周三生效的紧急状态令禁止任何人进入泰国,只有外交官和泰国人除外。入境者都必须具有健康证明,并自我隔离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