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日讯)因中国河南省郏县人民医院3名医师被检测为“无症状感染者”,郏县防疫办公室周四宣布全县封村、封小区,所有人员凭证出入,除超市、医院、市场外的商店一律停业。

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逐步得到控制,不过,据国家卫健委消息,目前中国仍有超过1000名无症状感染者。

Advertisement

郏县此举由于被认为是“二度封城”,周三晚已引起关注。据《南华早报》报导,犹如宵禁等级的封锁,已于周二(3月31日)起实施。而同在3月31日,河南省官方已要求加强无症感染者管理。

报导指出,郏县交通运输局一名官员确认了全县进入封闭状态。他说,“这时候最好不要进出郏县,没有人能够进出”。

Advertisement

当地一名23岁的王小姐表示,她是在昨天下午被村里通知这项封锁令。官方要求民众购买日用品及蔬菜,为封城作准备。而她很担心疫情的新发展,因为郏县人民医院离自己家只有约2公里。

Advertisement

根据中国媒体先前报导,事件起因是一名河南省漯河市的王姓女清洁人员,曾于3月21日搭乘长途客运前往郏县,由一名郏县人民医院的张姓医师驾车搭载前往扫墓,两人并一同用餐3次。事后,王女在28日确诊为武汉肺炎病例。

再经追查发现,张姓医师早在3月13日晚间,与同院的刘姓、周姓医师在饭店同桌用餐。其中,刘姓医师曾有武汉旅行史,返回郏县后即自行隔离14天,用餐时已隔离期满。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郏县人民医院25日对参与防疫的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体检,在核酸筛查中发现张、周二名医师是“无症状感染者”。至于刘姓医师的核酸检测为“单阳性、无症状”。目前这3名医师正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此外,官方已追踪到与王女密切接触者15人,与刘、张、周3名医师密切接触者53人,均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