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下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爆发,日本疫情不乐观。东京政府考虑延长都立学校的停课时间,或至5月春假结束后才复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表示,已设想最坏的情况,正在就各种可能性推进准备工作。

综合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周二确诊数新增240人,创单日确诊人数新高,使确诊数(含“钻石公主号”邮轮)来到2890人,70人死亡。其中,东京新增78人确诊,其中有49例感染途径不明,已累计521人,占全国确诊数四分之一。

Advertisement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安倍晋三当天戴上口罩参加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经济政策会议,会中其他成员,包括政府内阁和私人企业代表也都全数戴着口罩,座位也拉开间距保持适当社交距离。

报导引述官员说法,这是安倍首度戴着口罩参加会议。

Advertisement

安倍就东京的疫情蔓延状况表示,已设想最坏的情况,正在就各种可能性推进准备工作,并召开疫情对策本部会议,敲定新一轮口岸防控措施。

Advertisement

针对社会上有人要求首相安倍宣布东京进入紧急状态,授权政府颁布封城令及推出更严厉的限制措施,安倍定于周三晚上主持对抗武汉肺炎疫症专家工作组会议,到时或会商议推出什么新措施。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则表示,年轻确诊者正在增加,将强化保健所体制以推进感染路径的调查。而消息人士指出,因近日确诊数遽增,东京政府考虑延长都立学校的停课时间,可能延长至5月春假结束后再复课。

Advertisement

日本其他地区的疫情也正在扩大,山形县昨日出现首例确诊病患,目前除岩手、岛根和鸟取以外的44个都道府县均有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