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日讯)美国联邦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警告,新的数据显示,有多达25%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感染者也许没有症状,而且没有症状也可能传播病毒,因此,为防止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病毒,CDC考虑建议更多人戴口罩。

综合外媒报导,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周二播出的公共广播电台访谈中表示:“从新加坡、香港和中国的数据看来,有相当高比率的无症状传播,这可以解释为什么病毒在全美各地持续快速传播。”

Advertisement

CDC一再重申,除非生病,一般人不必戴口罩。但是新资料显示,有些感染者始终没有出现症状,有些感染者在出现症状之前已将病毒传播出去。因此,雷德菲尔德表示,“正认真检讨戴口罩的准则”。

世界卫生组织(WHO)一再重申,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还称没有具体证据表明大众戴口罩有潜在的好处,反而有证据显示口罩不正确配戴会造成反效果,并强调口罩短缺,真正需要的是第一线医护人员。

Advertisement

欧洲国家普遍遵循此建议,但近来一些欧洲国家,包括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士尼亚要求民众出门就戴口罩,奥地利也规定上超市一定要戴口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