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1日讯)美国至今有逾16万人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死亡人数超过3000,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若民众能严格遵循指引,最少能拯救100万人性命。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统计,截至周一,美国记录了3008宗死亡病例,而其确诊的16万3429宗病例是迄今为止全球最高的国家确诊数目,高过意大利、西班牙和中国。

Advertisement

其中,美国金融之都、第一大城纽约市疫情严峻,约有790人病逝。

特朗普在白宫的防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至今已进行超过100万个病毒测试,是全球检测最多的国家。他形容这是“对抗病毒的里程碑”。

Advertisement

他说,美国目前每日维持检测10万个样本,近日也已推出快速测试,15分钟就可以得知初步结果。

Advertisement

但他也警告,未来30天将是挑战期,这是十分重要的30天,“我们现在越努力,就能越早赢得战役,重拾生活”,他表示美国终会获胜,“问题只在于何时”。

特朗普重申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的重要性,称执行社交距离可以挽救超过100万美国民众的生命,“我们所做的牺牲决定病毒的命运与我们胜利的命运”。

Advertisement

他也透露,防疫指南将继续执行,并可能会加强,周二将说明最新的防疫指南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