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0日讯)据报导,日本计划扩大旅游限制,禁止美国、中国、韩国等国家的外国人入境,以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传播。

日本传媒周一引述政府消息指,因应全球疫情恶化,日本计划禁止美国、中国、韩国,以及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绝大多数国家外国人入境日本。

Advertisement

拒绝入境的对象,是从入境申请日起14天内,曾在对象地区逗留的人员。

共同社报导指,此前日本已对中韩两国的部分地区等启动拒绝入境措施,此次将把范围扩大至两国全境。

Advertisement

对于来自美中韩的所有入境人员,此前的限制措施仅要求入境后隔离14天。欧洲方面,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国全境,已被指定为拒绝入境对象。

Advertisement

共同社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近期召开政府对策总部会议,宣布实施上述拒绝入境措施。

《朝日新闻》报导还指,有官员透露,旅游限制也可能涵盖部分东南亚和非洲国家。

Advertisement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截至周一上午,日本在24小时内增加170宗确诊病例,累计病例1894宗,死亡病例5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