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30日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无视政府为防疫而下达的保持社交距离指示,现身首都巴西利亚街头与支持者会晤,并呼吁他们维持经济运作。

截至上周六,巴西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人数增至4256人,最少136人死亡。

Advertisement

但博索纳罗一直被指企图淡化疫情,认为病毒只是一种流感,主要威胁长者及体弱人士。

他周日继续无视疫情,与支持者会面并发表讲话。他承认病毒存在,民众必须要适应,“病毒来了,大家将面对它。像个男人一样,而非像个小男孩般来对抗它!大家终有一天会死。”

Advertisement

他敦促国人自我隔离,但同时强调要保持国家经济运转。

Advertisement

博索纳罗上传数支影片到推特账号,其中他告诉一名街头小贩说,他从人们那边听到的是他们想要工作。

博索纳罗表示,“我从一开始就说我们要小心,逾65岁的长者留在家里”。

Advertisement

影片中这名小贩告诉总统,他们不能什么都不做,人们担心如果不是死于这种病也会饿死。而博索纳罗则回应说:“你不会死的!”

在另一支影片中,博索纳罗呼吁“重返常态”,质疑各地州长和部份市长下达的隔离措施。

“如果持续这样下去,随着失业率增加,我们以后会遭遇到的是一个需要多年才能解决的非常严重问题。”

博索纳罗后来在总统府后告诉记者说,“巴西不能停下来,否则我们会变成委内瑞拉”。

本月13日,英国《卫报》曾引述巴西媒体报导,博索纳罗确诊感染武汉肺炎。但其后博索纳罗在社交网站否认确诊,称自己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