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9日讯)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后,王室陷入一片阴霾。英国媒体周六报导,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经常接触的一名男侍从,最近确诊染病,目前在家中自我隔离。王室消息人士指,每个人都处于恐惧中,不仅侍从,就连女王及王夫菲利普亲王也一样。

《太阳报》引述消息指,该名确诊的男侍从主要为女王处理日常事务,包括送餐、介绍宾客、送信,以及带她的两只爱犬散步,几乎每日都与女王接触。他已服务王室多年,半年前升职,成为女王的近身侍从。

Advertisement

目前未知男侍从何时确诊及接受隔离,据报王室数十名员工早前已接受病毒检测,全部人没有中招,惟部分人要在家隔离。

消息指王室弥漫一片恐慌,“整件事变得很严重及可怕”、“每个人都在想下一个会是谁?下一步要怎样做?”据报,王室人员已制订计划,应对包括王室成员死亡的严峻情况。白金汉宫强调女王健康良好,暂未回应侍从确诊一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