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29日讯)荷兰卫生部表示,官方已经召回成千上万个从中国进口、并送到医护人员手上,以协助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口罩,因为这些口罩的品质未达标准。

荷兰卫生部在给法新社的声明中表示,他们是在3月21日收到中国的制造商送来的一批口罩。

Advertisement

他们初步检视发现,这些口罩不符标准。

声明中表示,这批口罩有部分已经提供给医疗专业人员使用,并说:“其余的口罩马上暂停分送。”

Advertisement

声明中说:“第2次的检测仍显示,这些口罩的品质未达标准,现在决定不再使用这批口罩。”

Advertisement

声明强调,未来进口的口罩将接受额外检测。

荷兰公共电视频道NOS报导,这批总数130万个口罩,是FFP2等级的口罩,其中近半数─60万个口罩─已分送到各医院,如今因为品质不佳而被召回。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口罩的问题在于无法完好的遮盖脸部,或是过滤层有缺陷。

有消息人士指,中国制口罩质量相当差,不但无法达到防护级别FFP2的标准,连安全性较低的FFP1也不算,极其量只是FFP0.8;有医院收到2400个口罩,但院方称即使物资短缺,但也不会使用任何一个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