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8日讯)美国伊利诺伊州官员周六表示,芝加哥一名婴儿因感染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而死亡。此例成为全球极度罕见的幼儿感染死亡病例。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伊利诺伊州州长普里茨克(J. B. Pritzker)在记者会中表示,伊州过去24小时新增武汉肺炎死亡病例中,包括一名婴儿。

Advertisement

伊州公共卫生厅说,这名婴儿住在芝加哥,还不到一岁,先前采检结果呈阳性反应。当局发声明指出,过去从未发生婴儿因武汉肺炎而丧命。“目前正全面调查,以确定死因。”

加州洛杉矶郡公共卫生局上周表示,一名青少年检测武汉肺炎呈阳性反应之后病故。但卫生局又说,此一病例复杂,可能另有原因。

Advertisement

多项研究指出,武汉肺炎病毒感染年长者与有潜在疾病者的比率偏高。

Advertisement

一群中国科学家周四在《美国医学会小儿科学期刊》(JAMA Pediatrics)发布报告指出,已感染武汉肺炎的孕妇有可能将病毒垂直传染给腹中胎儿,但这种情况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