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8日讯)美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人数周五再创新高,超过10万人确诊。面对严峻疫情,总统特朗普首度动用《国防生产法》要求通用汽车公司增产呼吸器,以供医疗机构救治病人之用

综合外电报导,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University)的武汉肺炎全球疫情地图统计,至截稿时,全美确诊人数累计10万1657例,死亡人数也达到1581人,是全球首个确诊病例达到6位数的国家。

Advertisement

由于确诊人数大幅增加,各地政府都面临医疗设备匮乏问题,特别是重症者急需的呼吸器严重不足。为了扩大呼吸器供应量,特朗普昨天签署一项备忘录,首度动用《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要求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动用所有权限,要求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接受、履行并优先处理”联邦政府合约。

特朗普在这项声明中表示,和通用汽车针对呼吸器生产进行有成效的谈判,但与病毒的战斗太过紧迫,无法让承包过程按正常情况进行。他并批评通用汽车在浪费时间,指出今天这项行动将有助于确保快速生产呼吸器,从而挽救美国民众的生命。

Advertisement

签2兆美元经济舒困法案

Advertisement

此外,在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纾困方案后,特朗普立即签署这项史上金额最高的历史性法案,希望挽救因为武汉肺炎疫情遭受重创的经济。

这项金额高达2兆美元(约8兆6000亿令吉)的纾困方案,预计将在3周内发放现金给受到疫情影响最深的美国中低收入家庭。法案也将提供5000亿美元(约2兆1579亿令吉)给受创严重的行业、提供3500亿美元(约1兆5105亿令吉)作为中小企业贷款之用,并提供1000亿美元(约4316亿令吉)给医疗相关机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