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8日讯)日本东京都周六截至下午4时又增逾60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创单日新高。东京都累计359例以上,是全国病例数最高,都政府要求居民周六、日两天避免出门,然而仍有居民未理会劝吁继续外出。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都截至下午4时通报新增逾60起武汉肺炎病例,是这波疫情以来单日新高,也是连续4日超过40人确诊。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日本的本土感染病例为1585人,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病例共2297人,死亡63例。

东京目前是全日本病例数最多,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再疾呼疫情已经到了感染大爆发的临界点,呼吁民众这周末除了购买食物及日用品,尽量留在家中,避免人群聚集。市内部份大型百货公司也响应当局号召关闭。

Advertisement

关东地区另外6县亦发出同样呼吁。关东周末出现“关店潮”,很多卡拉OK连锁店、连锁咖啡店、戏院也没开门,银座、池袋、新宿的百货公司亦然。有商场保安表示:“今日的人流有别于平时,少了一半以上,我没有见过那么安静的池袋。

Advertisement

虽然正值赏樱季节,但东京上野公园决定配合政府,工作人员拉起封锁线禁止民众进入。有东京民众受访说:“我们不知道今天禁止进入,白走了一趟,现在变得进退两难。”

除了上野公园,东京丰岛园游乐园、新宿御苑、秋叶原步行者天国等纷纷配合政府,暂停开放。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