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城28日讯)荷美航运公司周五表示,“尚丹号”(Zaandam)邮轮传出数十人出现类流感症状后,被多个港口拒绝泊靠,已滞留南美的太平洋外海数日,目前已有4名年长乘客病故。

法新社报导,尚丹号上约有1800人,目前行驶于巴拿马水域,因为担忧出现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好几个国家的港口拒绝邮轮靠岸。

Advertisement

荷美航运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发表声明说:“公司证实,尚丹号上有4名年长乘客过世。”

声明提到:“昨天有数名出现呼吸道症状的乘客对武汉肺炎进行采检,两人验出阳性。”

Advertisement

尚丹号3月7日驶离布宜诺斯艾利斯,原定应在21日抵达智利首都圣地牙哥附近的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尚丹号14日短暂停靠旁达阿里纳(Punta Arenas)后,因为据称船上有42名乘员出现类流感症状,遭拒绝停靠数个港口。

Advertisement

患病乘客船上隔离

尚丹号打算驶往美国佛罗里达州,但必须先通过巴拿马运河,有关当局昨天拒绝邮轮行经。荷美航运公司已派出另一艘邮轮“鹿特丹号”(Rotterdam)携带救援人员、快筛套组与援助物资到巴拿马水域与尚丹号会合。

Advertisement

荷美航运公司说,尚丹号上1243名乘客中53人、586名船员中有85人“已向邮轮医疗中心通报有类流感症状出现症状”。

据报导,目前被困在邮轮上、未知道何时可以登岸的旅客,有美国人、加拿大人、澳洲人、英国人和荷兰人。

尚丹号打算将没有生病或接触到患者的乘客转移到鹿特丹号,将患病乘客与所有船员留在尚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