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布拉格28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全球疫情不断攀升,捷克近日斥资上千万向中国购买15万份快筛试剂盒,没想到使用了几天后竟发现错误率高达80%。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可不这么认为,他在推特上抗议直呼这是“由于捷方人员使用方法不当所造成。”

综合外媒报导,捷克本月斥资1400万克朗(约245万令吉)购买中国快筛试剂盒,18日派出军机从深圳运回布拉格15万份。据称快筛试剂盒最快20多分钟能检测出结果,而捷克原本使用的检测设备需要6小时。不料一连检验5天后,卫生部门发现错误率高达80%,所有的检验者都须接受深入检查。

Advertisement

不过耿爽透过推特回应,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指出该说法不正确,并称捷克内政部长哈马切克(Jan Hamaček)也说,相关情况是因为捷克相关人员“使用方法不当”所致。

西班牙日前也发现,向中国购买的550万份快筛,准确率竟只有30%;土耳其政府也称中国生产的快筛试剂组正确率仅30%至35%,让他们决定放弃使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