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7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冲击全球,英国王室、政府高层接连确诊,包括王储查尔斯王子、首相约翰逊和卫生部长汉考克,令外界不免担心今年94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否“凤体安康”?

综合外媒报导,白金汉宫周五发出声明表示,女王与约翰逊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本月11日,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女王目前与98岁丈夫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偕同少数工作人员,居于西伦敦的温莎城堡中,本周三女王也曾以电话形式与约翰逊例行会谈。

爆发自中国的武汉肺炎持续全球延烧,英国亦惨受冲击,继王储查尔斯王子周四确诊后,首相约翰逊今天也自曝确诊,宣布自主隔离。

Advertisement

就在约翰逊令人震惊的确诊消息传出后不到2小时,卫生部长汉考克(Matt Hancock)也在推特宣布确诊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推特上自拍影片透露将在家中隔离至下周四(4月2日),还表示,“值得庆幸的是,我的症状很轻,我在家工作且自我隔离。 ”

据了解,汉考克曾与约翰逊接触过。一天之内有两名政府高层感染武汉肺炎,让英国内阁成员人人自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