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7日讯)美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人数超过8万2000,超越中国和意大利,成为全球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武汉肺炎全球疫情地图统计,截至当地时间周四(26日),全美确诊病例超过8万2000宗,超越中国的大约8万1700宗,以及意大利的8万500宗。

Advertisement

统计也显示,美国的累积死亡病例超过1100宗。相比之下,意大利的累积死亡病例大约8200宗,占全球最多;西班牙的累积死亡病例则有4100宗;中国有3300宗;伊朗2200宗,以及法国1700宗。

此外,纽约州是全美确诊病例最多的州属,达3万7802宗;新泽西州6876宗;加利福尼亚州3802宗。

Advertisement

疫情重灾区医疗物资短缺

Advertisement

疫情重灾区如纽约州出现了医疗物资短缺。纽约州州长科莫预计,当地呼吸机短缺的情况将会持续,但目前已有技术可让两名病人共用一台呼吸机,并会将麻醉机改装成呼吸机,州政府也会继续在全国搜购。

在纽约市,大批民众到医院等候接受检测。医院为腾出空间治疗武汉肺炎患者,要将患有心脏病或癌症的其他病人暂时移走。

Advertisement

对于美国确诊人数暴升,总统特朗普将此归因于美国筛检人数增加,他也同时质疑中国统计数字的可靠性。

他周四在白宫防疫说明记者会上被问到此事时表示:“你不知道中国的数字是多少。”

“我相信你无法确定中国有在检测或没有检测,这有点困难。”

他并透露稍晚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期盼能有很好的对话。

美国副总统彭斯随后补充表示,目前全美筛检总数超过55万2000人。

尽管美国确诊人数连日大幅攀升,但特朗普仍期望“尽快”让经济活动恢复正常。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截至21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暴增300万人,达到328万人。这项数字打破1982年10月保持的69.5万人纪录,也超越2009年3月美国经济因全球金融海啸陷入衰退期间最惨的66.5万人。

对此,特朗普表示“完全在预期中”。这不是任何人的错,他并预期一旦美国战胜病毒,经济将可迅速反弹,他也再次重申希望能“尽快”重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