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7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世界卫生组织(WHO)被批反应迟缓,以及偏袒中国,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饱受质疑。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对此表示,大量声音说WHO不是世界卫生组织,应该改成中国卫生组织。

共同社报导,麻生太郎周四在日本参院财政金融委员会会议上,就网上出现“WHO未能保持政治上中立为由要求总干事谭德塞辞职”的声音发言称,出现大量声音说WHO不是世界卫生组织,应该改成中国卫生组织(China Health Organisation, CHO)。

Advertisement

麻生指出,谭德塞如果一开始就说疫情很严重的话,世界各国就能更早做好应对措施。网络上有超过50万人要求谭德塞辞职,几乎都是不满谭德塞没处理好。但麻生无提到,是否支持要求谭德塞辞职。

麻生此前曾在公开场合把2019新型冠状病毒称为“武汉病毒”,此外还称完全不相信中国发布的确诊病例数据是真确的。

Advertisement

习近平回信赞谭德塞

Advertisement

同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覆信谭德塞,赞赏他为推动全球抗击武汉肺炎疫情所作努力,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你(谭德塞)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积极领导作用”。

另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记者会上批评世卫多年来偏袒中国。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世卫的工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赞誉,中方支持世卫在下一步的国际防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