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26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重创欧美,继意大利成重灾区后,西班牙死亡人数已经超越中国,单日新增700多人死亡,累计死亡病例3600多人,成为世界第2多。而该国副首相卡尔沃(Carmen Calvo)确诊,成为继西国社会平等部部长后,又一高官染疫病例。

综合外电报导,现年63岁的西班牙副首相卡尔沃经3次采检才确诊,目前接受医院隔离治疗中,官方称她身体状况良好。

Advertisement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周四上午8时的统计,西班牙染疫人数逼近5万人,死亡人数突破3647人,比中国的3285人多出许多,仅次于意大利的7503人。

当地媒体报导,灾情严重的首都马德里,自治区政府已经发出命令,60岁以上老人与残障人士,将不会被转诊到医院加护病房,被解读为政府任由这些族群“自生自灭”,已经在当地引起争议。

Advertisement

西班牙为了防疫,已经祭出全国封锁令,但据该国公卫部门负责人西蒙(Fernando Simon)表示,疫情还没达到高峰,预期确诊与死亡人数还会攀升,原本15天的封锁令可能延长至30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