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26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祸害全球,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被认为是最大“帮凶”,有网民在网上发起连署,要求谭德塞下台,目前已有逾51万人参与连署。

综合外媒报导,除了一再拖延把武汉肺炎疫情列为“国际紧急事件”外,谭德塞更不断歌功颂德部分国家的抗疫工作。尽管美国的武汉肺炎确诊突破6万人,谭德塞周三仍赞扬美国总统特朗普承担起责任,肯定他展现对抗疫情的承诺。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谭德塞就不断唱和北京,歌颂赞扬隐匿疫情的中国抗疫表现亮眼。

正因如此,加拿大一名网民伊普(Osuka Yip)决定在Change.org发起连署,要求谭德塞引咎辞职。当初因为谭德塞在1月23日时,拒绝将武汉肺炎列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之后短短5日内,确诊数和死亡人数却大幅增加,让他认为谭德塞单方面相信中国提供的疫情数据,导致对武汉肺炎疫情的低估,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世卫总干事。

另外,伊普还在请愿书中强调,世卫是一个行政中立的大型国际组织,但谭德塞的倾中言行让许多人感到失望,且台湾不应该因为任何政治因素,被排除在世卫之外,“台湾的医卫水准,甚至远远超过某些世卫会员国”。

该连署书自1月31日开启,以英文、韩文、繁体中文、日文、泰文、德文等13个文字呈现,供全球网民连署。累积至目前已有超过51万人连署,怒吼要谭德塞下台负责,且连署人数还在增加中,预计朝100万人连署的目标继续前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