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6日讯)意大利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仍然严峻,周三的新增死亡人数虽然比前一天有所下跌,但累计死亡人数已超过了7000人。同时医护界亦传出噩耗,一名确诊染疫的护士自杀身亡。

综合外媒报导,意大利民防部门昨天表示,该国新增武汉肺炎确诊病例5210宗,累计共7万4386宗;新增死亡数字则为683人,累计7503人死亡。

Advertisement

当天民防部门主管博雷利(Angelo Borrelli)亦因为发烧,未能如常出席记者会报告及说明数据,目前他正在接受病毒检测。

在该国疫情重灾区伦巴底大区,传媒周三报导蒙扎市一家医院,有一名深切治疗部的34岁女护士自杀身亡,她生前确诊感染了武汉肺炎病毒。

Advertisement

虽然还不清楚她的确切死亡原因,但疫情导致庞大工作压力,以及担心自己会感染他人的焦虑,都与此次事件有关。

Advertisement

医护人员指出,该名护士从3月10日开始就因为生病请假在家,但她的情况并没有被管制、监视。

这已意大利爆发武汉肺炎疫情以来,第二名自杀的护士。一周前,威尼斯省一家医院负责护理武汉肺炎病人的49岁女护士,在出现发热症状两天之后投河自尽。

Advertisement

意大利医护感染武汉肺炎的情况相当严重,该国医师协会周三在致高等卫生研究院主席的信函中称,意大利已有超过5000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请求立刻为他们提供防护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