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26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延烧,泰国周四新增111例确诊病例,使该国累计病例破千,达到1045例,其中4人死亡。就在疫情蔓延之际,泰王哇集拉隆功却留在德国,德国传媒揭发他“包起”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脉的四星级水疗酒店,让妃嫔等入住。

德国《图片报》等德媒报导,哇集拉隆功的侍从包括他20位妃嫔,获安排入住度假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的圣内比迟(Sonnenbichl)大酒店,但不知他本人有否入住,因据知他在施塔恩贝格湖附近另有乡村俱乐部。

Advertisement

巴伐利亚为抗疫,之前已下令所有酒店停业,地方议会却“特准”圣内比迟大酒店接待哇集拉隆功的侍从。地方当局称该酒店获豁免,是因为宾客多日来都是同一群人。

尽管该地区采取了多项防疫措施,例如宵禁,但仍有人发现哇集拉隆功和几名女子踏出酒店,在外面骑脚踏车。另有报导说,泰王用飞机把119名侍从送回曼谷,因为他怀疑这些人罹患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据悉,泰王的第四任妻子,王后素提达大部分时间都待在瑞士的豪华酒店。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泰国今天进入紧急状态,有关当局在连接各省的主要道路设置检查站加强审查,以遏阻疫情扩散。泰国目前也对外国人实施入境禁令。

报导指,尽管泰国疫情持续恶化,但登基后就长年在海外生活的瓦集拉隆功却仍不愿回国、安抚民心,这导致泰国民怨四起。即使侮辱王室最高可处15年监禁,许多网民近日仍在推特质疑“我们为什么需要国王?”一位政府官员周一发推文警告,发文不当可能落得坐牢下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