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5日讯)中国武汉市预定4月8日解除封城,不过据香港《南华早报》周三报导,武汉市约有60%受到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的民众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或者症状极轻微,因而并未通报当局,恐引发第二波疫情大爆发。

《南华早报》上周也曾揭露中国当局的机密资料,指出至2月底中国境内经检测呈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逾4万人,却未列入确诊,这些“沉默带原者”可能占所有检测阳性的病患中的1/3,恐让各地抗疫政策更加棘手。

Advertisement

据《南华早报》最新报导,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自然》(Nature)20日发表报告,指出30%至60%的武汉肺炎感染者无症状或者症状轻微,但他们传播病毒的能力并不低,这些隐性感染者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疫情大爆发。

为评估隐性感染的程度,中美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模型,该模型使用武汉卫健委收到2万6000例实验室确诊病例的临床数据。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教授表示,据最保守估计,武汉至少59%感染者没经检测,并可能感染他人。

Advertisement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范,无论是否出现症状,经检测呈阳性都算是武汉肺炎确诊患者。专家指出,部分无症状病患体内的病毒数量可能和有症状的患者不相上下,也有可能传染给他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