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华盛顿25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表示,美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急速增加,美国有可能成为新的疫情重灾区。与此同时,洛杉矶出现全美第一起儿童死亡病例。

路透社报导,世卫发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在日内瓦告诉记者,美国感染已经大幅地加速,过去24小时中,有85%的新病例都发生在美国或欧洲,其中,有40%来自美国。

Advertisement

目前美国已经超过4万人确诊并有近600人死亡。被媒体问到,美国是否成为疫情的新中心时,哈里斯指出,“我们发现美国确诊案例增加速度激增,因此确实有这个可能性。”

纽约州病例每3天倍增

Advertisement

美国重灾区纽约州的情况或引证世卫的看法。纽约州长科莫周二说,州内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以每3天倍增的速率窜升,已冲破2万5000宗。白宫周二呼吁,近日到过纽约市的人,无论现时身在何处,应自我隔离14天。

Advertisement

另外,加州洛杉矶县周二通报全美首宗儿童患武汉肺炎死亡个案,这亦是美国首次录得未满18岁者死于该病。

洛杉矶当局周二表示,该名青少年健康状况良好,强调武汉肺炎攻击对象不分年龄、种族和收入层。这名死亡青少年的身份和性别并未被公布。

Advertisement

许多研究都显示,武汉肺炎特别容易影响年老者以及健康状况较差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近的报告指出,青少年的武汉肺炎症状较轻微,截至3月16日,并未有青少年的重症或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