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25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爆发,尽管各地累计超过40万人被感染、近2万人死亡,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仍语出惊人表示武汉肺炎疫情只是“媒体的把戏”,并形容其为“小流感”、“幻想”,甚至点名要求里约热内卢、圣保罗等主要州的州长解除封锁禁令,更督促人民正常生活。

综合外媒报导,博索纳罗当地时间22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人们很快就会发现,在冠状病毒的疫情方面,他们被这些州长以及大部分媒体所欺骗。”

Advertisement

他称人民针对疫情的一连串抗议活动是媒体、政治敌人企图推翻他的阴谋,甚至点名里约热内卢、圣保罗等主要州的州长应解除隔离禁令,让社会正常运作。

种种言论引起民众强烈不满,民众仍持续在深夜以敲打锅碗瓢盆的方式抗议。巴西周二确诊病例新增310例,累计确诊达2201例;死亡人数也从34上升至46人,引发民众责难。

Advertisement

博索纳罗对此发表谈话,强调由于拉丁美洲国家的人口年轻且气候变暖,意大利的惨状不会在巴西重演。随即又说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大多数人什么都不怕。

Advertisement

他甚至大放厥词说:“以我作为运动员的历史,如果我被病毒感染,我没有理由需要担心,我不会感到任何感觉,最多只是出现一点流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