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4日讯)泰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激增,首相巴育周二宣布,该国从本周四(26日)开始实施紧急状态,直至4月30日。

巴育在内阁会议后表示,政府将设立工作委员会以及千人大型隔离所,并在马路设检查关卡,所有在网上乱散播谣言以及趁机哄抬商品价格的人将有刑事责任,执行的细节将会在未来几天宣布。

Advertisement

据泰国卫生部发布的消息,截至周二,当地确诊病例新增106宗,累积827宗;死亡病例新增3宗,累积4宗。

在新增的确诊病例中,有4宗的患者为医护人员。卫生部官员称,有患者隐瞒接触史导致医护人员没能及时做好防护措施而感染。

Advertisement

此前,为遏制疫情蔓延,泰国政府已决定从本月18日至月底,全面关闭所有娱乐场所、各级学校和运动场馆。

Advertisement

全国疫情最严重的曼谷,更是关闭了市内所有商场、休闲娱乐以及体育场所,餐厅只能经营外卖业务,能正常营业的只剩下传统市场、便利商店和超级市场。这导致许多外来人员离开曼谷返乡。

一些地方政府呼吁外出人员尽量留在曼谷,以免返乡潮引发病毒在全泰国大面积传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