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永珍24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缅甸和寮国也首次出现确诊病例;至此,东南亚宣告全面失守!

先前对国内零确诊纪录有自信的缅甸,也证实从境外传入两宗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据缅甸卫生部周一深夜发出的文告表示,两名患者皆为缅甸公民,其中36岁的患者曾到过美国,另一名26岁的患者则从英国回来。

“政府将深入调查,这两人过往的接触史。”

Advertisement

缅甸传出有人感染后,在最大城市仰光,大批市民涌往超巿抢购粮食,但大部分人都没有戴上口罩。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寮国卫生部周二也证实境内首次出现两宗确诊病例。

据寮国卫生部副部长孟巴在记者会上介绍,两名患者均为寮国籍且有外国旅行史。一名患者是女性导游,曾带领旅游团前往寮国北部以及柬埔寨;另一名患者为男性,是酒店管理人员,近期曾到泰国接受培训。

Advertisement

两名患者目前在首都永珍接受治疗,症状都不严重。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均已被隔离。

寮国迄今已对131个武汉肺炎疑似病例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