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21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全球爆发,疫情重灾区伊朗确诊人数逾2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500人,医疗公卫系统近乎崩溃。但总统鲁哈尼周六却表示,针对武汉肺炎颁布的社会隔离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将于2至3周后解除,因为他相信届时该国疫情将缓解。

综合外电报导,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Kianoush Jahanpour)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在过去的24小时内,新增966例武汉肺炎病例,另有123人死亡,使伊朗确诊数累计达2万610例、1556人死亡,继中国、意大利、西班牙后,成为全球第4个确诊数突破2万例的国家。

Advertisement

贾汉普尔周五曾指出,境内每小时约有50人感染武汉肺炎,每10分钟就有一人死于此疾病,承认疫情正在失控。

不过,总统鲁哈尼明显不这么认为,他今天除信心喊话疫情将在3周内趋缓,相关禁令可解除,还在国家电视台表示,伊朗“必须尽一切必要使经济生产恢复正常”且指责“反革命分子”密谋趁疫情危机时,重创国家经济。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