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21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澳洲联邦政府为避免群聚感染,已下令禁止逾500人的户外集会,但悉尼近日仍有数以千计民众涌往海滩戏水和享受日光浴,当地政府因而封锁海滩。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报导,位于悉尼东区的瓦佛利(Waverley)市议会周六下午宣布,当地的邦迪海滩(Bondi),以及邻近的布朗提海滩(Bronte)和塔玛拉玛海滩(Tamarama),即时全面关闭。

Advertisement

瓦佛利市长马塞罗斯(Paula Masselos)表示,为避免群聚感染及防堵疫情扩散,澳洲联邦政府已下令禁止500人以上的户外集会,所以瓦佛利市下令关闭当地3大海滩。

随着悉尼已迈入秋季,当地近日难得气温回升至大约摄氏30度。数以千计民众把握入冬前难得的弄潮和享受日光浴机会,纷纷涌向邦迪和邻近的海滩。

Advertisement

对于民众无视群聚风险涌往海滩,新南威尔斯州警政局长艾略特(David Elliott)和卫生局长韩特(Greg Hunt)均表示“不能接受”。

Advertisement

根据澳洲联邦政府于当地东部时间今天早上6时30分公布数据,全国确诊病例为874例,其中7人死亡。而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斯州,目前有382例,是确诊病例最多的州。澳洲全国周五新增165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