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18日讯)越南新增一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与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活动有关。

这使该国的累积病例提升至67宗,其中16宗治愈出院。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这名新确诊的患者是一名36岁男性,于3月4日乘坐越捷航空的VJ826航班,从吉隆坡回国。

卫生部在声明中表示,这名代号“患者67”的男子曾在吉隆坡参加一场1万6000人的清真寺聚会活动,是越南第二名与这场活动有关的患者。

Advertisement

“患者67”的家乡村庄,周二晚开始实施为期28天的封锁措施。

Advertisement

另据越通社报导,“患者67”目前在宁顺省综合医院热带病科接受治疗。

这场在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的“宣教”(ijtimak tabligh)集会,是于2月28日至3月1日举行,为期3天。

Advertisement

在1万6000名出席者当中,大马人占了1万4500人,其余则来自本区域内其他国家。

目前传出与这场集会有关病例的国家除了大马,还包括新加坡、汶莱、柬埔寨和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