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13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下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伊朗官方公布已有万人确诊、逾400人死亡,是中国、意大利以外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根据最新卫星影像,伊朗疫情中心近期出现疑似万人冢的深沟,专家怀疑,伊朗真实死亡人数恐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据。

《华盛顿邮报》周四报导,根据马克西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提供的卫星图像,伊朗于2月19日宣布库姆市(Qom)出现该国首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后,2月21日该市Behesht-e Masoumeh公墓附近就出现挖掘大量墓坑的异常活动。

Advertisement

直到2月底,该地区挖掘了两个大沟渠,在卫星图像清楚可见,估计总长为100码(大约91公尺)。3月1日到3月8日,Behesht-e Masoumeh公墓的活动增加,有时候可见到很多车子停在墓坑的路边。

库姆市Behesht-e Masoumeh地区拥有该市最大的墓地,此外还有公园、清真寺和太平间。

Advertisement

白色石灰掩盖腐臭味

Advertisement

该公司的一位高级图像分析师表示,卫星图像显示,伊朗目前可能采取明显不同于过去的方式埋葬武汉肺炎死者,将死者丢进大墓坑,堆叠在一起。

一位要求匿名的图像分析师告诉《华邮》,马克西科技公司的其中一张卫星图像显示现场有一大堆白色的石灰,可能是用来消除万人冢的腐烂气味。伊朗卫生官员近几周证实掩埋武汉肺炎死者时使用了石灰。

Advertisement

专家随后进一步比对卫星照片与官方说词,发现该处存放的尸体数量远超过伊朗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怀疑当局有隐瞒之嫌,该国疫情恐比公布的严重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