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1日讯)美国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人数持续上升,至周二全国确诊病例破千达1037宗,遍布37个州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并增至31人死亡。有逾百人确诊的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在州内疫情最严重的韦斯特切斯特县设立围封区(containment area),并出动国民警卫军力阻疫情扩散。

综合外电报导,位于纽约市郊的韦斯特切斯特县目前至少有108宗确诊个案,科莫在记者会上表示,国民警卫军将协助该县在新罗谢尔(New Rochelle)设置一个半径约1.6公里(面积约8平方公里)的围封区域。

Advertisement

该区域以一间与部分病例有关的犹太教堂附近为中心,持续时间为3月12日至25日。在此两星期,区域内的学校、社区中心、宗教场所等容易出现人群聚集的设施将关闭,但零售店、熟食店等店铺保持营业。国民警卫军会进行检疫和消毒工作,并为隔离中的居民运送食品。

纽约州第2例确诊感染者是一名居住在新罗谢尔的律师,由于他发病后数日才前往医院就诊,且确诊较晚,因此在确诊前曾有过较多社交活动。

Advertisement

韦斯特切斯特县绝大多数感染者都可追溯至这名律师。科莫表示,新罗谢尔有可能是当前全美最大的感染者聚集区,而感染人数仍在不断上升,是故要用特殊的公共卫生手段应对。他表示,纽约州目前暂不考虑封锁街道或实施旅行限制。

Advertisement

武汉肺炎疫情扩至美国37州,占50州74%,其中13个州针对疫情爆发升级为紧急状态。西岸华盛顿州、加州武汉肺炎确诊人数,多达440人,占本土感染个案(不包括“至尊公主号”邮轮)的48%。

美国疫情已知病例死亡率逾4%,超越世界其他不少疫区,反映美国患上武汉肺炎实际人数可能远多于确诊人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