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10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意大利仍未受控,总理孔特宣布从周二(3月10日)起,将先前针对北部的封锁措施扩大至整个意大利,直到4月3日。

意大利因此成为全球首个因疫情而封锁全国的国家。

Advertisement

孔特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整个意大利现在处于封锁状态。他将立即签署该法令,该法令将于周二上午生效。

新的封锁令涉及全国,明确限制了超过6000万人的行动。

Advertisement

他形容有关措施严苛,但数字显示过去两天确诊人数及死亡宗数急升,显示现有封城措施已经失效,全国民众必须改变生活模式。

Advertisement

他重申,遏制病毒的时机无多,全国民众若能配合将有助遏制疫情,并强调自己将为此次决定负责。

根据封锁令,任何人不准离开居住地区,除非证明是有迫切需要,否则将被罚款或判入狱3个月。当局将派员到火车站、机场及公路截查出行民众。

Advertisement

同时,中部及南部院校停课日期都会延长,全国酒吧、餐厅及咖啡馆也须在黄昏时关门。意大利甲级球赛也将暂停举行。

意大利周一(9日)新增1797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再创单日新高;死亡人数则增加97人。目前累计9172人感染,463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