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8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超过90个国家,但世界卫生组织(WHO)却偏袒中国,引发各界质疑。泰国代表上月出席世卫会议时,酸爆世界卫生组织与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发言片段在网络疯传,网民看了纷纷笑称该代表呛辣的发言,真够“泰式酸辣”!

综合外媒报导,有网民周六在面子书翻译了世卫于2月6日举行的片段会议内容。影片中可见,泰国代表一发言就呛辣表示,“主席,全球武汉肺炎的旅行禁令都没人在鸟的,例如世卫秘书长谭德塞,他才刚去过北京,现在又来坐在这里开会”。

Advertisement

他更酸:“主席,你最危险,因为你一直坐在秘书长旁边,我个人倒是很安全,因为过去这几天秘书长都不跟我握手”。

泰国代表接着更讽刺,为了避免世人惊慌,重建大众对世卫的信心,“主席,我建议我们世卫应马上到中国开会,尤其是到武汉,现在正是造访2000年历史黄鹤楼的最好时机!或是去北京也行,现在长城、紫禁城空旷无人,价格也便宜!”

Advertisement

最后,他酸度爆表地告诉主席,“我已征得我太太的同意,愿意捐出我半年的退休金,另外自掏腰包筹办这个在中国举办的世卫会议,谢谢!”

Advertisement

泰国代表发言过程中,坐在他前面座位的印度代表面带微笑,会场也不时传出他国代表的笑声;他发言结束后,博得满场掌声。

不过,因中国同步口译没有将泰国代表的讽刺意味完整呈现,中国与会代表疑似没有意会泰国代表的嘲讽,轮到他发言时还说,“感谢所有国家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支持,尤其是泰国代表的发言,他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

Advertisement

网民发布影片后,不到10小时就有超过1700次分享,其他网民也纷纷留言说,“真的是有够酸”、“泰式酸辣XD”、“高级酸”、“那两个邻座笑到快要并轨了”、“超狂的”、“印度代表要忍笑到内伤了”、“没听过这么厉害的高级酸”、“很纯的一碗泰式酸辣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