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7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下称武汉肺炎)迅速在国际间扩散,全球确诊数突破10万例。对于如何缓解疫情,其中一说为待夏季病毒将因无法耐热而自然消灭,但世界卫生组织(WHO)直言,抱持这样的希望是“错误的”。

综合外媒报导,世卫周五在瑞士日内瓦召开记者会时,有传媒记者问欧洲进入夏天时病毒传播会否减弱。世卫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Mike Ryan)表示,冠状病毒对不同气候的反应及行为仍属未知。他说,认为武汉肺炎会在夏天消失的想法是奢望(false hope)。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假定病毒会继续有能力传播,‘是,它会像感冒般消失’的说法是奢望。”“我们希望它(疫情)会消失,这将会时及时雨,但我们不能做出那样的假设。而且没有证据(证明它会在夏天消退)。”

瑞安呼吁全球所有国家应以阻止疫情扩散为首要任务,集中做它们所有做的事,而不是去等疫情最终自然结束。

Advertisement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等部分华尔街人士皆抱持观点,武汉肺炎是像流感一样的季节性疾病,温暖的气候将让病毒自然消失。

Advertisement

特朗普上个月说:“理论上,在天气暖和一些时,它就奇迹似的消失,这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