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日讯)为加强防疫,香港卫生署公布,自周日凌晨起,所有从机场入境旅客都要填写及提交健康申报表。

综合外电报导,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港府自1月29日起,要求由中国大陆抵港的航班乘客填写并提交健康申报表。

Advertisement

按照现行规定,机场入境者若拒绝填写相关申报表,最高可罚款港币5000元(约2694令吉)及监禁6个月。

卫生署周五晚公布了上述新措施,旅客可以填写或以电子填写方式提交健康申报表,当局会透过航空公司协助派发表格等。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建议本地市民考虑延迟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因为武汉肺炎疫情正在迅速蔓延。

Advertisement

香港当局早前已建议市民切勿前往湖北省,并向韩国、伊朗和意大利3个地区发出红色外游警示。

截至昨晚8时,香港的武汉肺炎确诊个案达107例,其中两人死亡。

Advertisement